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檢測網路教學

如何檢測你的網路是否順暢(網路遊戲掛機者強力推薦適用)
 

有鑒於很多人玩網路遊戲或是上網的時候,網路會很噸或是嚴重lag,怪罪於電腦防毒太爛、防火牆、病毒搞鬼,甚至是怪系統太爛、電腦太爛,以下我的方法之前可能有人PO過,可是如果有人搞不懂為何還是這樣,如果你有瞬斷、不明原因lag,不彷試試我的方法,我教的應該很容易看的懂,自己檢測一下,順便為你上一堂課,至於PING的指令還有分很多種,往後如果有用再教大家。

在執行那邊輸入cmd(請參考步驟4),再輸入ping(空一格)加上你的DNS位址或是隨便一個可連線的網址(空一格)-t
(例:ping 123.123.123.123 -t或是ping tw.yahoo.com -t)(請參考步驟1~5)

按下enter之後他會一直跑,讓他跑久一點,我都讓他跑一個晚上,測試越久越能測出網路的穩定度,要結束就按ctrl+c就能停止了,此時他會出現訊息(請參考步驟6)(以下藍字部分)
Ping statistics for ○○○.○○○.○○○.○○○: <<----是你剛連線的IP Packets: Sent = ■■, Received = ■■,Lost = ■■( ■■% loss), Approximate round trip times in milli-seconds: Minimum = ■■ms, Maximum = ■■ms, Average = ■■ms Control-C ^C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是代表數字, Packets: Sent 是送出多少訊息,Received 是回應多少訊息,Lost 是遺失多少訊息, Minimum 是傳輸最快速度,Maximum是傳輸最慢速度, Average 是平均速度,如果你測試了一個晚上,發現遺失Lost訊息太多,Maximum 及 Average 也都出現太大的落差,你就應該考慮較電信公司來檢查,如果檢查了2、3次都還沒用,就建議你換ISP,我之前就是用GIGA的,真是爛到不行,我用了2 年,玩網路遊戲天堂掛機,趴車的次數達到13X次,檢查也沒用,搞到一肚子火,最後換了中華電信8M的,就再也沒出現過斷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