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在內網裏用BT下載斷線之迷

我是用ADSL MODEM路由上網的,由第一次用BT下載時就一直被斷線的原因困擾,特別開了NAT的埠映射,當時PING MODEM的IP斷斷續續,網業打不開,而用網際快車倒沒有問題,當時我想的就是MODEM的內置路由有問題,於是我尋遍了網路,終於在一個論壇上找到了徹底的解決方案.

這個方案適用於viking蕊片的(如電信大多數送的華碩AAM6000EV系列,我, 實達的VIKING蕊片, 我用的就是電信送的AAM6000EV/G3
在這裏我要說說造成這種斷線的原因: 默認配置中,MODEM的IP session設定在192 條,即最大允許有192個IP session, 而且這個 IPsession 應該是包含所有的 session,如NAT的session 和主機到ADSL貓之間的 session。當掛上BT時,斷流出現的幾率就開始增大了,BT的一個特點就是同時建立大量的連接,而這個是IP session 達到限額的一個重要因素。橋接模式下,一般只有1台PC連接,一台PC的連接,很少達到192。 而如果開了路由,有多台電腦連接,連接的數額就成倍翻翻,特別用了NAT的埠映射後開BT時BT的連接數大大增加,既使流量並不大,都很容易就使 ADSL MODEM的 IP session 達到最大值,, 造成ADSL貓無法回應. 所以一定要加大IP SESSION的最大值

好了,操作就必不可少的了,如下:
1、用telnet登陸ADSL MODEM:
在執行命令裏面輸入:telnet 192.168.1.1
192.168.1.1是ADSL MODEM的ip位址,如果你沒改就是這個了。

2、輸入用戶名
密碼登陸

3、鍵入如下命令: ($不用填,自有的)
(a)$modify nbsize maxipsess 500 (這個數按你的需要設吧,我設的就是500,AAM6000EV/G3的最大值,再上就沒有了) ,不過MODEM的發熱量會上升不少)


(b)$commit


(c)$reboot
執行完abc三個步驟後ADSL重啟完成以後修改即告完工.

查看IP session的最大值:
$get nbsize
Max IP Session : 192(如果這個數值是你修改的那個就表示你成功了) HTTP Port : 61580
Telnet Port : 61581
NAT的session 可以通過下面這個命令看到:
$get nat status
或者這個:
$get nat rule status (埠映射下的session連接量)

其實,如果一個品質好,貴點的MODEM的IP SESSION的最大數默認都有1000
我修改了IP SESSION後 用BT下載時平均速度在200K左右,同時三個檔一起下載,斷線現象基本消失. 好了,祝大家衝浪愉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