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如何解決BT時快時慢的問題?

如何解決BT時快時慢的問題?
現在BT下載已經成為一種主流的下載方式了,在各種BT網站上可以找到最新的軟體、遊戲和電影,而且越來越多網站。但是很多網友都抱怨BT下載的速度很慢,或者不穩定,時快時慢的。其實,很多時候這些都是系統設定不當造成的,以下就一些常見的影響BT下載速度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法。

1. Winxp系統安裝Sp2後速度變慢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很多網友反映原本他們的xp作業系統中使用BT下載速度很正常,但是安裝了xp2補丁後下載速度明顯變慢,或者打開BT下載後,網頁打開的速度很慢,有時候甚至打不開。安裝多種BT下載軟體後仍不能解決問題。     
這是因為安裝xp2補丁中包含新版本的防火牆軟體,並且補丁安裝後就自動打開。這個防火牆的默認設定可能會降低BT下載時網路資料的傳輸效率。解決辦法有2個
1) 關閉xp2中自帶的防火牆,改用其他網路防火牆,比如天網防火牆等。     
2) 修改tcpip.sys這個檔。首先下載以下這個檔:  
程式位址:http://www.lvllord.de/4226fix/EvID4226Patch.exe
然後把c:windowssystem32drivers cpip.sys複製到一個新檔夾中,把修改程式也放到該檔夾,運行修改程式後,它會自動找到tcpip.sys檔並且打補丁,如果已經打過,它會問你是否還原。重啟後進入安全模式,把tcpip.sys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和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替換原文件,再次重啟系統後即可解決問題。

2. 網速度不快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很多朋友是在學校或者公司等公共場所上網進行BT下載的,也就是內網用戶。因為內網用戶大多是通過閘道和代理伺服器上網的,所以可能你使用BT下載的時候不能主動連接公網上的種子和其他的BT下載用戶,因此造成下載速度很慢。由於每個學校或者公司的組網方式各不相同,而且你也沒有許可權來改動網路設定,因此內網用戶BT下載速度慢的問題比較難解決。這裏推薦使用 bitcome0.56正式版軟體進行BT下載,它對內網下載進行了優化,可以解決大多數內網BT下載速度慢的問題。你也可以試試BT發動機這款軟體,它可以將你所有的帶寬都應有到BT下載上。 
  
3. 軟體設定不當導致速度變慢   
有時候BT下載軟體的設定不當也會導致下載速度變慢。以bitcomet為例,全局最大下載速率應設定為"無限制",而上傳速率要是帶寬情況而定,如果是 512K的ADSL接入的話,建議設定為40K左右,這樣不會影響BT的下載速度,而且也可保留帶寬用於流覽網頁?quot;監聽埠"的設定建議使用一個 5位數的埠,這樣也可以有效避開大多數防火牆的網路過濾。"磁片緩存"是很多人不注意的地方,如果緩存設定的過小的話,頻繁的讀寫磁片不單會影響硬碟的壽命,同時也會影響到下載速度,因此建議最小磁片緩存設定在10M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