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Windows XP局域網設置及無法訪問問題

Windows XP局域网设置及无法访问问题
Windows98/2000/xp/2003訪問xp的問題有人說啟用guest、有人甚至說安裝netbeui等。現將正確的說法總結一下,注意我只說網絡連接正常且權限允許的情況下98/2000/xp/2003訪問xp/2003的用戶驗證問題。
首先關於啟用guest為什麼不能訪問的問題。
1。默認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默認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用戶從網絡訪問
3。默認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用戶權限指派裡,“空密碼用戶只能進行控制台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絡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默認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用戶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置: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絡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有時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訪問xp的時候,登錄對話框中的用戶名是灰的,始終是guest用戶,不能輸入別的用戶帳號。
原因是這個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網絡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默認情況下,xp的訪問方式是“僅來賓”的方式,那麼你訪問它,當然就固定為guest不能輸入其他用戶帳號了。
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信息。
 至於訪問2003,默認情況下2003禁用guest,但是沒有xp那個討厭的默認自相矛盾的來賓方式共享,所以可以直接輸入用戶名密碼訪問。
在局域網內XP、98和2K的互相訪問的問題、解決總匯、、
問:我們部門有兩台安裝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都開啟了Guest賬戶,但是現在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機器A可以正常訪問機器B,而機器B在訪問機器A時,提示沒有權限而無法訪問,請與這台機器的管理員聯系。請問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答:機器A可以訪問機器B,說明兩台電腦之間的網絡物理連接是沒有問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機器B中的系統設置方面的原因:
原因一:機器B的系統中的防火牆禁止了A機器的訪問,你可以將防火牆的相關設置更改一下。例如,要是B機器中開啟了系統自帶的防火牆後,A機器肯定是不可以訪問的。
***** 原因二:機器B的系統注冊表中設置了禁止被訪問,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查看鍵“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中的dword型鍵值項“restrictanonymous”的值是不是為1,如為1,改為0,重啟後就能訪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