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某些電腦小tips...Part 1

刪不掉的程式

問:我在“新增/移除程式”裡面,發現許多是多月前移除的程式,程式當然早已不在,可是這個移除訊息卻還在這裡。我試圖按一下“新增/移除程式”,可是電腦卻說找不到某個檔案之類的回應。雖然這些對我程式執行沒有影響,但是我該如何清除這些不想要、又礙眼的程式項目?

答:你要先確認,這些程式是“移除不掉”,還是“檔案殘骸”。移除不掉的程式,除了從“新增/移除程式”裡去著手,也可以注意程式集裡有沒有“uninstall”或是“反安裝”項目,這會有助於你移除程式。

“檔案殘骸”最多發生在共享、免費軟體上,程式本體早就移除了,可以連結部份還沒有清除,變成一種“移除不掉的項目”,雖然對繫統無礙,但是確實有礙觀瞻。歸咎原因,純粹是程式作者在程式寫作上的疏忽,沒有將移除時要把控制碼一並移除考慮進去。

這時你必須手動移除。

先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後按一下“確定”。

依序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這一項,裡面紀錄你所安裝的全部程式。(這裡的檔案有些可能不會登錄在“新增/移除程式”中,有些可能早就是“作廢”的程式資訊)

找到你想移除的程式碼,然後按一下“Del”,繫統會問你“是否要刪除這個機碼?”確定就完全刪除,這是無法Undo的。

千萬注意,在“新增/移除程式”中沒有看到,而在這裡卻列舉出來的,大多是不能刪除的程式機碼,所以別刪過頭了,像是IE4、IE5等等都不能隨便刪除(不認識的建議都別亂動),以免作業繫統發生問題。



電腦當掉不用重灌唷....

建議 you 最好把這篇用印表機印出來,保存好,以便電腦死當開不了機時,

可以拿出來按步操作.

利用登錄檔讓Windows起死回生,有時候會因為某些不明原因造成無法進入

Windows繫 統中,甚至連安全模都沒辦法挽救.

若你的硬碟資料都還在的話,那可以利用scanreg這個登錄檔程式,讓你的繫統恢愎至前幾天前的模樣,操作方式如下:

1.當開機進入Windows之前,按F8

2.選擇Cmmand prompt only項.

3.出現C:\>後,輸入scanreg/restore

4.選擇一個日期檔,注意日期盡量是電腦未當機前的日期之檔案,輕輕地按下ENTER,就可恢愎原貌。



快速關閉電腦的小方法

電腦已經開啟一堆視窗,如果要關電腦的話

照正常程序需要關閉所有視窗,再點選“開始”、“關機”、再按“enter”後纔會關機,這可以說相當的麻煩 .這時如果有一個功能一按,電腦就可以自動快速關機,我想這應該相當方便纔對(對趕著喫飯,趕著約會的人來說很方便)ps.不是關power電源喔: )

這裡有一個可以快速關機的功能,在此介紹給各位夥伴隻要做小小設定,以後使用相當方便

【方法】
先在桌面上建立一個捷徑,方法如下對著桌面按滑鼠右鍵叫出功能表選“新增”“捷徑”, 在“指令行”的地方輸入“C:\WINDOWS\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s”

(也可以用復制的方法,將上面的指令貼入,用key的不能有錯喔)再按“下一步”,給它一個名字,如“快速關機”,之後再按“完成”。桌面就會出現一個“快速關機”的logo,點選兩下電腦就會自動關機了



< 如何破解 "無法使用鼠標右鍵" 的網站 ! >

現在有許多網站不能使用鼠標右鍵,當你點擊右鍵時就彈出一個窗口說些莫名其妙的話。當你看到網頁上有精美圖片或者精彩文字想保存時,一按鼠標右鍵就彈出那個窗口,很是討厭。

破解方法如下:

1:在頁面目標上按下鼠標右鍵,彈出窗口,這是不要鬆開右鍵。

2:將鼠標移到窗口的確定按鈕上,同時按下左鍵。

3:現鬆開鼠標左鍵,這時窗口消失。

4:再將鼠標移到目標上鬆開鼠標右鍵,OK,你想要得功能全出來了。


1) 在有鎖右鍵的頁面按一下 [Alt] 鍵

2) 再按一下 [F12] 鍵

3) 在任何地方按 Mouse 右鍵便可以啦 !!

近來又發現一種鎖住鼠標右鍵的網站。在這種網站你一點鼠標右鍵就出現添加到收藏夾的窗口,用以上的方法不能破解,因為你用鼠標左鍵點取消的同時舊失去了右鍵的目標的焦點,不過要破也不難,如下方法:

1:在目標上點鼠標右鍵,出現添加到收藏夾的窗口,這時不要鬆開右鍵,也不要移動鼠標

2:使用鍵盤的TAB鍵,移動焦點到取消按扭上。按下空 格鍵,窗口消失。

3:鬆開右鍵,OK,你要得功能全出來了。



光碟機放CD音樂聽不到聲音

問:我的喇叭聽MP3音樂都很正常,為什麼從光碟機放CD就聽不到聲音?光碟機也可以讀取檔案,所以應該不是光碟機的問題。我使用的是DVD-ROM,音效卡是Creative的VIBRA 128,請問我該做什麼樣的額外設定嗎?

答:不會發出聲音,不是音效卡壞了,就是光碟機壞了,再不然就是接線中斷(或是根本沒接),以致聲音無法傳送。

從你的狀況來看,MP3可以聽到,所以音效卡應該是沒問題的;光碟機能夠讀取到資料,所以也應該排除在外,剩下的,就是你的“音源線”接線問題。

電腦的聲音或音效檔案,都會直接傳送到音效卡,然後經由接到音效卡上的喇叭或耳機發出聲音,所以對電腦來說,把數位資訊轉換成類比聲音,非要靠音效卡不可。

在電腦上,CD-ROM或DVD-ROM光碟機讀取音樂CD,本來是件很簡單的事,但是要把CD上的數位訊號轉換成音樂,還是必須經過音效卡處理。如果你的光碟機音效輸出端,沒有用“音源線”接上音效卡的音效輸入端,那你就隻能把喇叭插孔插進光碟機正面的耳機孔,等於是靠光碟機幫你轉換成類比輸出。

所以說,想要愈音效卡播放,就必須把這條“音源線”接好。在音效卡上,會看到“CD-IN”或“Line IN”的端子,把音源線一端接上這裡;另外一端接上光碟機後的“Analog Audio”端子位置,這裡標上R符號的是紅線,這樣就算連接成功了。

你可以從光碟機中播放幾首歌聽聽看,如果還是沒有聲音,那可以檢查一下接線的位置是不是插反了。由於音源線的標示不明,又不見得都有“防獃裝置”,很多人常常是正插、反插換了好幾次纔弄清楚訣竅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