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提升BT下載速度的一點心得

很多人都很關心自己的下載速度,把我自己的一點經驗介紹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根據個人使用BT的經驗,下載的速度快與慢主要跟以下幾點有關:

  1.網路帶寬

  如果你是1M ADSL上網,那麼理論上下載的速度最高只能達到128K位元組/秒。這裏詳細解釋一下。我們平時所說的帶寬是多少多少,它的單位其實是“比特/秒",而我們所說的下載速度多少多少,它的單位是“位元組/秒”。在電腦裏,1位元組=8比特,1K位元組=1024位元組,所以,1M的網路帶寬的下載速度最多就是1024*1024/8=131072位元組/秒,也就是131072/1024=128K位元組/秒。這樣你就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網路帶寬算出你下載的理論上的最大速度,當然實際的速度肯定會比這個值低一些,因為系統和其他程式還要用一些。

  2.系統配置

  如果經過計算後你的下載速度明顯低於理論值(1M帶寬應該可以達到100K以上的下載速度,其他的可以按照這個比例簡單算一下,要求沒有同時執行其他需要連接到網路的程式),那麼就可能是你的系統配置有問題。這種情況更多的是出現在內網機器(處於局域網中,通過代理伺服器/閘道上網)上,原因可能有下面幾種情況。

  1)代理伺服器/閘道對客戶機限定了速度。

  這種情況需要在伺服器上修改配置,增大分配給客戶機的帶寬或者取消帶寬限制。

  2)伺服器上沒有打開埠映射。

  如果是這樣的話,互聯網上的機器就沒有辦法主動連接到你的機器上給你傳送資料,速度自然就慢了。這種情況只需在伺服器上打開埠映射就可以了,具體如何操作請大家在網上查找一下,這方面的資料還比較多。

  3)局域網網路帶寬

  例如伺服器連接外網的速度是10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